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马尾新城七片区开发今年全面启动
来源:东南网 2013-01-06 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阙文龙 练仁福 关铭荣 文/图)福州城区将向哪个方向发展?福州新城怎么建设?有哪些重大民生项目?昨日开幕的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描绘了福州新城的蓝图。

昨日,福州市长杨益民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把马尾新城作为福州新城建设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全面启动马尾快安、马江、长安、琅岐岛、仓山南台岛、长乐营前、连江琯头等七大片区开发。

马尾新城四大路桥串起四城区

“今年推进琅岐环岛路、南江滨东段、环南台岛休闲路、长乐滨江滨海大通道等项目建设,争取琅岐闽江大桥主线通车;动工建设福州至平潭铁路、乌龙江过江通道;加快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前期工作……”昨日,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一批重大项目都投向马尾新城。

记者从福州市马尾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新规划的马尾新城,将按照跳出马尾行政区、统筹涉及县(市)区总体规划的思路,围绕突出“三江口组团、闽江口组团、沿江景观生态廊道”的规划功能布局。有关规划专家介绍,马尾新城将建设马尾大桥、乌龙江过江通道、琅岐闽江大桥、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这四大路桥工程将串联起仓山、马尾(包括琅岐岛)、长乐、连江几大城区,形成快速的过江通道。

1 2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