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冻雨袭闽北 高速"冰封"致数起车祸
来源:东南网 2013-01-06 编辑:唐丽萍

部分国道同样结冰 滞留车辆10多公里长

因为冰雪天气,闽北不少国道的路况比高速公路更恶劣。4日凌晨3点,316国道光泽华桥路段出现结冰,路面结冰达3厘米厚,过往车辆滞留1000多部,连绵十几公里。5日凌晨,205国道浦城渔梁岭路段因冻雨结冰,路上的车辆堵塞了10公里。

据目击者称,国道上的冰结得很厚,约3厘米。不少驾驶员因为大堵车便下车活动,不料脚踩下去“啪”的一声滑倒在地。路旁的山边结起了一排排的冰棱,因为天气太冷,大家赶紧下车到附近村店买热食热汤取暖。

路政部门见此,立即派人到国道扫雪除冰。光泽县和浦城县的公路局几乎全员出动,上路撒融冰盐以融化冰层。因为天气温度太低、冰层较厚,融冰效果不甚理想,不少路政人员拿起铁锹和铲子人工除冰,以尽早恢复车辆通行。

□提醒

未来一周持续阴冷天气

昨日是“小寒”节气,也意味着我们将进入到一年当中最冷的一段时间。从现在来看,未来一周多,我省天气还很难放晴,将继续阴冷为主的天气。

低温降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8年遍布南方多个省市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那么今年还会出现这种天气吗?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来看,近期不会重演2008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近期的雨雪强度、影响范围、持续时间都还达不到2008年初的天气状况。

不过,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的短暂回暖后,8日起,我省又将遭遇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袭击,气温又将有所下跌,并可能导致闽北闽西部分路段结冰,为此,提醒途经的司机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

雪天开车应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刹车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提醒说,雪天开车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加油门或急刹车,并且应该尽可能地低速行驶;起步时加油要适量,加速要适度,要增大行车间距,比无雪干燥时增大4~5倍;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合理使用手制动。

一些交警表示,开车遇到路面结冰,车速最好控制在时速30公里可以安全通过。

上一页 1 2 3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