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嵩口不老,因为她是中国历史名镇
来源:东南网 2012-12-26 编辑:黄水来

5

晚饭时分,我们邂逅着许多嵩口风味小吃:水晶饼、糍粑、九层粿……在八闽大地,这些署名的风味小吃,到处流行。

在我童年的时候,母亲蒸好了QQ九层粿,并切成一片一片小小的方块,我会问为什么九层粿会有似合亦离的感觉?母亲说:这是要下功夫的!先在蒸笼里,倒入一层薄薄的籼米浆蒸至七、八分熟;然后揭开锅盖,再加入一层薄薄的籼米浆蒸至七、八分熟;依此类推,将籼米浆加至第九层并蒸熟,九层粿就做成了!

在我的故乡闽南,也有这一道传统的风味小吃——九层粿。因此,这道美食的工艺从何而来,从哪里开始?似乎无须考究了!但是我想,八闽大地之为一家,当我们来到这个不老的古镇时,我们品尝到童年时节的美食——九层粿!让我们想起童年,想起昨天;想起传统,想起故事;想起一道美食,能够翻山越岭,在八闽大地上流传……

于是,我知道,在闽南中和闽南,只有一山之隔,那就是戴云山;于是,我也知道,在嵩口与德化,只有一山之隔,那也是戴云山……今天,山没有阻隔了,却形成两种方言;而在每一个喜庆的日子里,他们一同蒸着QQ的九层粿……

上一页 1 2 3 4 5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张元幹成千古词人,离不开这土地
·过分的强调"顶层",很容易出偏差
·敢于说真话的委员,是非常难得的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