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朴槿惠物色过渡团队李明博将协助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2-25 编辑:黄水来

韩国新当选总统朴槿惠的助手说,朴槿惠从上周末开始为过渡团队物色人选。过渡委员会有望26日成立。

现任总统李明博24日发表讲话,强调将全力协助政权交接。

启用心腹

本月19日总统选举中,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取胜。她定于明年2月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韩国联社通讯社援引朴槿惠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助手的话报道,朴槿惠利用竞选成功后的第一个周末斟酌过渡班子关键成员人选。这一结果有望26日公开。

另一名助手说,朴槿惠有望最早24日宣布过渡团队办公室主任和发言人人选。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朴槿惠前任首席竞选助手崔卿焕(音译)是办公室主任热门人选。

崔卿焕是朴槿惠心腹之一,迫于党内压力于10月初辞去朴槿惠首席秘书植物。

就过渡团队发言人一职,潜在人选包括新国家党两名现有发言人和朴槿惠竞选团队的媒体联络官李正铉(音译)。

与朴槿惠同属新国家党的现任总统李明博24日在电台讲话中说,现任政府“将竭尽全力,为和新政府顺利交接提供帮助”,从而保证新政府能不受阻地应对挑战、处理政务。(杜鹃)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韩国关注当选总统朴槿惠国政改革
·朴槿惠将致力韩朝对话 值得期待
·蔡英文谈朴槿惠当选:很值得借鉴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