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世界末日"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童話
来源:东南网 2012-12-24 编辑:黄水来

2012年12月21日的確有點不一樣,因為瑪雅人的謊言徹底被揭穿。只不過之於我,更不一樣的是,今天22日,我沒有參加六級考試。

有些時候我也會鄙視自己既然討厭所謂的應試教育,又不得不屈服于這種狀態。我用調侃自己的心態安慰自己,大二參加兩次六級考試,沒有一次過,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自己沒那份心在裏面。或許每一場考試都必須睡覺,且作為老師眼中資優生的我,那簡直就是“恥辱”。我看著身邊的人爲了得到六級的證書天天大早起來背單詞,晚上熬到一兩點還在看閱讀,心裡不禁寒顫不已。我把他們在學習“六級考試英語單詞”的時間全部花在社團和寫作上。不管是管理、溝通,亦或是最喜歡的寫作,喜歡便好。或許對於很多人來說我無異于在浪費時間,揮霍生命,只有自己才知道在那個地方可以真的讓身心愉悅。

我很喜歡英文歌,很喜歡聽voa,也喜歡讀一些英文美文,可是我不喜歡把它當成工具。不止一次和一些人談起,關於興趣與職業選擇。喜歡的東西當成職業或許剛開始可以很有鬥志,可是我想說,時間久了,被現實磨平棱角之後,你對它失去了原先的熱情,亦或是淡化了那種最初的悸動,這都是我不想把自己愛的東西當成“飯碗”的原因,至少是主要原因。

有人說搞文字,至少是愛文字的人,多多少少會有些怪癖,大抵是說性格孤僻的會比較多。我想說寫作業是一種藝術,對於單純熱愛“藝術”的人來說的確會有種偏執,而且,以個人之見這種偏執必有其存在的意義,存在即合理也是這種意思吧。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李泌懂得了“知进退”这门大学问
·透过硝烟,依稀看到了日本的魔样
·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该摆上议事日程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