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回首2012,努力汲取着奋进的琼浆
来源:东南网 2012-12-18 编辑:黄水来

我的2012,却不是世界的末日。我的2012,亦如我经历过的每一年,一分一秒,都过得很有意义,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朝阳。而我的2012,相比以前,却多了些值得我眷念回忆的东西。

最值得我骄傲、回忆的该是我家宝宝的出生了。2012年3月12日,世界的植树节这一天的早上九点多,我家的龙宝宝不紧不慢,在他妈妈的怀里稳稳地躺够产期,健健康康地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从此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一个人,而对于我家来说,血脉得到了延续,一家人的生活从此就围着他来转了。

还记得那天早上九点多的时候,当医生把他抱给我的时候,我竟还是有点手忙脚乱的,脸蛋儿小小的,还没我的手掌大,脸皮皱皱的,刚抱出来的缘故,脸庞都红得有点紫。我条件反射的抱着,都没听清医生告诉我是男孩,然后孩子就被他奶奶抱过去了。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不知不觉,好像感觉一种使命感在心中。一种天生的血缘纽带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

宝宝出生了,让我还绞尽脑汁的还有他的名字。宝宝还没有出生时,甚至还没有宝宝时,就想着给宝宝取名字,男的女的都想,包括小名。而自己以前给别的小孩取名字时,思路很清晰,所以就想当然地认为给自己的宝宝取个好的名字应该是易如反掌的事,可真的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却发现问题很难很多,难以取舍,总觉得所选的字不够好,总觉得总有几个字都好,不知道该用哪个,或字的组合。曾经在晚自修的时候翻看完了一本《诗经》,《楚辞》,专门看注释,挑寓意好的字,印象中就筛选出寥寥几个字,再加上不知道会生男的女的,取名就不知不觉缓了下来,但小名就比较不犹豫了,曾想过叫“龙龙”“龙儿”,因为宝宝在龙年出生,也想过女的就叫“珊珊”,谐音三,因为宝宝会在三月份出生。也有想过叫“阳阳”,因为想让宝宝开朗点,做个阳光小子。在我亲手接过宝宝的那一刻,一个念头比较强烈,孩子的小名就叫“阳阳”,我要我的宝宝充满阳光,做个性格开朗的人,决定了,我家宝宝的小名就叫“阳阳”,阳光的阳!而他的大名,真的是想得脑袋都大了,最终还是决定取“彦泽”,“彦”寓意才德出众,“泽”寓意水聚集,因为宝宝属龙。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面对浩瀚的历史,怎能不陷入沉思
·期待总是美好的,期待如莲花绽放
·破解“玛雅预言”的密钥在哪里?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