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深度·观察 >正文

十大重点城市房价年内首现"双涨"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2-12-04 编辑:唐丽萍

中国指数研究院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重点城市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上涨,部分重点城市房价甚至超过调控前。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接近年底,许多房企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年度销售业绩,降价动力不足,而进一步出台政策的预期也有所减弱,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数据房价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

中指院数据显示,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6%,涨幅较上月扩大0.09个百分点,其中,上涨城市60个,下降城市38个,2个城市持平。从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8个月下跌,跌幅为0.46%,比上月缩小0.54个百分点。这是百城住宅平均价格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同比跌幅继续收窄。

此外,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广州、成都、南京、武汉、杭州、天津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68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9%。具体来看,天津上涨0.93%,涨幅最大,北京、重庆(主城区)、成都、南京涨幅在0.5%至0.7%之间。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0.15%。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今年全国楼市价格经过缓慢回升开始逐渐接近历史高点,部分重点城市的价格甚至超过了调控前。

1 2 3 4 下一页

首页> 国内热点>深度·观察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