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网络时代,举报官员房产掀高潮?
来源:东南网 2012-11-28 编辑:黄水来

日前,天涯论坛有网友发帖称,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村委主任周伟思在当地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当事人只承认6套房产属实,称“有人故意黑我”。继广州“房叔”蔡彬被举报,并被纪委核实拥有22套房产,涉嫌腐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后,日前广州再次曝光退休官员“房婶”坐拥24套房产事件。经纪委初步核查认为,虽然“房婶”的身份有误,并非退休官员而是退休工程师,但拥有房产的数量基本属实。而仅仅过了数天,又曝出小小社区村官超过80栋房产和20多辆豪车的问题。尽管街道办表示将在调查核实后及时通报有关情况,但从广东最近的举报情况来看,举报官员房产似乎越来越来劲,被举报的房产数量也越来越多,感觉要掀起高潮。虽然周伟思的问题还有待调查,但总感觉这次的举报与前两次有些不同,哗众取宠的意味较浓,可能存在着利用公众对腐败的憎恨,达到发泄的目的。这不仅是因为80栋房产和20多辆豪车的数量之巨,都令人超乎想象,还因为有着这样的先例。

不久前,网络曝光山西孝义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任林生坐拥十几辆豪车,就是所谓的“车爷”事件,经查属于村干部间的矛盾而引起的恶意举报。这样的调查结论倒与比较合乎常理,拥有数十套房产倒还有可能,毕竟属于固定性资产,或许还会增值。坐拥十几辆豪车做什么用?虽然汽车也是固定资产,但说白了就是消耗品,并不会增值的,需要那么多干吗?正是从这样的角度来分析,举报周伟思拥有80栋房和超过20辆车,很可能确实如周伟思所说,有着故意“黑”他的目的。即使周伟思存在腐败问题,也可能存在举报人故意夸大举报,以便制造热点舆论事件,引起有关方面注意,介入调查以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当然有举报就要调查,这是必然的,而且应该迅速介入。但是,对于明显带有恶意的举报,有关方面也要在查清事实真相后,采取必要的措施,对举报人予以必要的惩处。这与举报人因为信息掌握不全面而举报失实不同,而有着故意捉弄人的主观恶意,这是不允许的。如果不对这样的举报人惩处,今后恐怕举报出来的房产和汽车还会“逐浪高”。因为如果不需要承担什么责任,也就不需要什么成本,举报人也就有恃无恐,这样的轰动性新闻也就可能天天有,到时候纪委可就查都查不过来了。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如何才能提升现代汉语的时代魅力
·男子账户多出1700万 想还钱被拒
·蓦然回首,却已是生命与杂文同在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