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美国遭遇严重旱灾 无碍农民收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6 编辑:黄水来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5日电 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灾情持续恶化,据美国干旱监测(U.S. Drought Monitor)最新报告,全美48个州超过60%的土地受灾,影响冬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产量。但考虑到创纪录的高价格和相应的保险索赔,美国农场主们有望迎来有史以来利润最丰厚的一年。

据美联社报道,今夏美国一半以上的陆地遭遇干旱,9月底随着暴雨的出现逐渐缓和。但国家抗旱中心发布的干旱监测最新报告显示,干旱区面积增加,旱情也有恶化趋势。

截至21日,美国本土48个州有61.1%的面积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高于前几个星期测得的58.8%。极度干旱地带的面积也从18.3%扩大到19.04%。

报告指出,全国中央及得克萨斯州和东南部分地区,干旱情况最为严重,内布拉斯加州超过3/4土壤面积旱情恶劣。美国冬麦最大产区堪萨斯州的干旱也在加剧,州内极度干旱地区比例本周内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34.5%。这些地区被其它情况不太严重的州包围,只有西北部、佛州和从新英格兰南部至密西西比的狭长带没有受灾。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社会博览 >正文
相关新闻
·云南逾631万人受旱灾 启四级救灾
·宜宾发生较大旱灾 6万人饮水困难
·广西旱灾导致15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