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野田佳彦不堪重负靠喝酒减压度日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1-23 编辑:黄水来

国际在线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16号解散之后,民主党的执政根基已经摇摇欲坠,野田佳彦政权也将走入“末期”。近日,日本多家媒体爆料称,野田佳彦在内外交困的执政压力下,已经显得不堪重负,甚至要靠“借酒浇愁”来度日。而回顾历史,日本历任首相在其支持率暴跌、政权“时日不长”的时候,往往都会做出一些令人诧异的事情。相关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日本记者王洋:

主持人:关于野田佳彦“借酒浇愁”减压度日的消息,日本媒体是怎样报道的?

记者:近日,日本的周刊杂志爆料称,据一名在首相官邸采访的记者透露,野田最近的酒量见长。在本月初,野田佳彦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突然出现舌头打结、口齿不清的情况,以至于他不得不当场拍一下自己的右脸,情况才好点儿。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患上了酒精依赖症。

据这名记者透露,以前,野田平时每天要喝掉8两左右的日本酒,一瓶普通的不到2两的清酒对他来说简直不在话下。但近一段时间以来,情况却有所不同,他通常是闷在家里或者是首相官邸独自一人喝闷酒,如果手头没有酒了,他甚至会把神龛上的贡酒拿下来喝掉。此外,很多日本媒体也认为,野田在近1、2个月的酒量的确增加了不少,抽烟比以往勤多了,这从他近期面目浮肿、双眼充血的情况就能做出粗浅判断。

事实上,日本历任首相在其政权“行将末路”的时候,或多或少地都会出现一些“怪癖”。例如,野田佳彦的上一任首相菅直人,日媒就曾爆料说菅直人在辞职前的一段日子里夜不能寐,患上了失眠症,以至于整夜玩网络围棋游戏。还有的前首相曾被曝料靠“血腥电影”来缓解巨大压力。但到了野田这里,就变成“借酒浇愁”了。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或年内解散众院
·安倍晋三逼宫要求野田佳彦速下台
·日媒曝野田佳彦心情差一人喝闷酒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