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热点>社会民生 >正文

京广高铁下月通 北京至广州8小时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20 编辑:唐丽萍

昨天,有媒体称京广高铁将于下月20日开通,记者从铁路部门多方印证尚未得到确认,不过比较“靠谱”的说法是在下月底。届时,北京到广州预计会由目前的20多个小时缩短到8个多小时。也就是说,旅客上午在广州喝完早茶,傍晚到北京就能吃上烤鸭了。

最快预计8小时到广州

京广高铁线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武汉都市圈、珠三角经济区,分为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到广州、广州至深圳四段。其中武广段、广深段已开通运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已于今年9月开通。

既有京广线即北京至广州全程2294公里,从北京西乘T15次到达广州需要20多个小时。按照现在的高铁时刻表,广州南站到武汉站需时4小时左右,京广高铁通车后坐高铁从北京到武汉需4个小时。下月底全线贯通后,如果开行北京到广州的直达高铁列车,那么北京到广州的时间预计最快在8小时左右;中途设站预计时间会在9小时左右。未来京广高铁还将连接到香港,预计2015年深圳到香港的高铁将通车,届时可以乘高铁穿梭京港。

1 2 下一页

首页> 国内热点>社会民生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