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蔡英文闪电战术 苏贞昌跟牌参战
来源:台海网 2012-11-15 编辑:黄水来

台海网11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倡议“国是会议”,为政坛投下震撼弹,让原本“不置可否”的苏贞昌,不得不跟牌参战。然而,蔡此役的着眼点,或可解读为要与党中央分庭抗礼;但更精确的说法是,蔡有意藉退休年金改革,整合岛内改革与保守派意见,引导民进党走出壁垒分明的蓝绿路线,扩充支持层面。

中国时报分析报道,蔡英文结束访美行程不到廿四小时,已站上火线呼吁召开“国是会议”,并敲定、亲赴“苏蔡会”;今天则登门拜访李登辉。连珠炮似的闪电战术,与昔日凡事审慎为之的“小英”有显着差异;如此大的转变,当然不是一夕之间突然转性。

过去五个多月,蔡对于蓝、绿政策上的对决并非没意见,有时甚至差点出手下指导棋。但为避免坐实“两个太阳”的揣测,她大都选择低调以对。直到退休金改革议题爆发,蔡曾对幕僚说:“希腊倒了至少还有欧盟可以靠,台湾倒了能靠谁?”暗示她认为这波危机并非吵过就算,因此早在半个月前,就安排党籍“立委”运作召开“国是会议”氛围。

1 2 下一页

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相关新闻
·蔡英文:竞选台北市长不在规划内
·国民党驳斥蔡英文“经济倾中说”
·网友批蔡英文:独性不改的两面派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