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思明投600万改造老城区消防硬件
来源:厦门日报 2012-11-14 编辑:黄水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何小保 陈静芳)木式房屋老旧、密集,小巷消防车进不去,消防设施不足……这些都是困扰老城区的最大消防安全隐患。如今这种状况已有所改善:居民家中装上了简易喷水灭火系统,小巷里安装了市政消防栓,老旧电力线路进行了改造。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思明区人大视察老城区消防设施改造工程发现,今年铺开的改造工作进展顺利,老城区消防硬件得到优化升级。

木制阁楼、木制楼道间,增添了一个新事物“独立式火灾报警器”,家住思明区开元路179号的洪阿姨这下不担心了——80多岁的她一人独居,行动不便,此前一直担心如果发生火灾难以呼救,而报警器检测到浓烟则会发出高分贝 “尖叫”和闪光,义务消防队会在第一时间赶来扑救。

思明区安监局局长沈少坚介绍说,截至目前,思明区老城区消防设施改造工程已投入610万元(含相关单位出资),全区增设了114个市政消火栓,中华、鹭江、厦港、中华4个街道增设了小型室外消火栓89个、室内消火栓箱42个、火灾报警器196个、简易喷水灭火系统喷淋头319个、灭火水喉13个、手提式灭火器973支,组建义务消防和巡查队伍68支。

在完善消防设施的同时,思明区也摸索出了一些老城区的消防管理新做法,“消防安全30秒”、“消防网格化”管理、商家消防联盟、消防报警牌等创新手段,得到了思明区人大代表的肯定。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厦消防科技教育馆开馆体验3D灭火
·鹭岛消防正式入驻东南网厦门频道
·榕一男子欲跳楼 消防苦劝四小时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