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阿桑奇批奥巴马是"披着羊皮的狼"
来源:新华网 2012-11-09 编辑:唐丽萍

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日把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称作“披着羊皮的狼”,推断美国政府会继续攻击他所创建的“泄密”网站。

阿桑奇现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打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奥巴马6日赢得连任不值得庆祝。“奥巴马看似好人,而这正是问题所在。”

他说:“一只披着狼皮的羊好过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阿桑奇指认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人政府“迫害”维基揭秘网,“美国所有针对维基揭秘网的活动都发生在奥巴马任期内”,而共和党人过去4年没有成为有效制约政府的力量,“没有理由相信今后会有所改变”。

阿桑奇敦促美国政府释放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受到向维基揭秘网提供大量机密军事文件的犯罪指控,曼宁已经在一座军事监狱单独拘禁两年。

阿桑奇现年41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这家网站2010年公布大量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同年晚些时候,瑞典检察部门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

英国最高法院今年5月支持引渡阿桑奇。阿桑奇6月19日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稍后获得厄瓜多尔政府政治庇护,住在使馆内。(新华社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