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太多的贪官们“不问苍生问鬼神”
来源:东南网 2012-11-08 编辑:黄水来

据报道,山西省灵石县县委书记杨洪官,将本县风景名胜石膏山改名为“仕高山”,寓意“凡到此山者,无官者可以入仕,官员可以高升”。然而,“仕高山”并没有保佑这位县委书记官运亨通、步步高升,相反,一个月后,这位县委书记成了“原县委书记”他因为腐败被检察机关查办了。风景区只好油漆未干的的鲜红大字“仕高山”刮掉,重新恢复本名“石膏山”。

这些年来,迷信“怪力乱神”的大有人在。我的一位朋友,平常是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但孩子高考前也向鬼神暂时妥协,去庙里烧了香。儿子说:“其实我也不信,可是全班同学的父母都替他们去烧了香,就我们一家不去,万一考砸了,岂不要后悔一辈子?不就是去烧个香么,宁可信其有吧?”母亲想,如果“没有烧香”成了孩子的心病,肯定会影响他的信心,烧一下求个安心吧……

福建的宗教气氛比我的家乡南昌浓厚,大大小小的神祗数不胜数,起初我不理解,认为当地人迷信,有位先生说:宗教或是“迷信”,就像是安慰剂,当人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时,就会求助于神灵。福建靠海的地方人们打鱼为生,少地的地方人们的要走南闯北下南洋谋生,这都是充满风险的行当。你想想,一出门就是几个月甚至几年,能不能平安归来是未知数,家里的父母妻儿,要是没有一个神灵可祈求,漂泊的游子们要是没有个神灵可信赖,日子会有多难过。江西是农业省,种田还是比较稳定的,所以江西的宗教气氛就没有福建浓。我一想,真有道理。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取代毅力
·山中最珍贵的树,要数南方红豆杉
·要学会放低自己,你才能飞得更高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