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绿营中生代断层 出战"五都"吃力
来源:台海网 2012-11-05 编辑:黄水来

台海网11月5日讯 2014台湾“直辖市长”选举,“行政副院长”江宜桦、“内政部长”李鸿源以及前高雄县长杨秋兴最近动作频频。相较于蓝军内部蠢蠢欲动,民进党却没什么声音,主要仍是绿营的老问题,除“天王级”人物,中生代出现断层,似乎没有特别突出人选。另一原因则是,苏贞昌与蔡英文竞合问题,2014恐再度上演。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民进党在高雄市、台南市问题不大,陈菊和赖清德会争取连任,但赖清德是目前绿营最稳的人选,陈菊恐会遇上老对手杨秋兴。杨即使未加入国民党,也会有蓝军奥援,陈菊这仗恐不好打。

据了解,陈菊担忧高雄轻轨计划生变,影响她的政绩,上周特别请高雄“立委”陪同副市长刘世芳,北上向“立法院长”王金平请命,希望此计划尽速核定。杨秋兴现在又接任国民党高雄党政平台召集人,有助于整合党政资源整合,对陈菊势必造成压力。

接下来是台中市人选问题,民进党上次派出前党秘书长苏嘉全参选,仅输胡志强近3万票,但苏嘉全与蔡英文搭档选“副总统”时,却因农舍问题道德上被质疑,蔡英文“总统”选举落败,绿营支持者甚至认为是苏嘉全的因素影响,苏2014能否再出战台中会有变数。

1 2 下一页

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相关新闻
·"五都"将升格乡镇市改制"区"
·"五都"正副议长选举即将登场
·"五都"正副议长选举将登场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