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银行卡密码尾数设置"00"不安全
来源:海西晨报 2012-10-14 编辑:唐丽萍

晨报讯(记者 雷妤)“只要银行卡密码后两位数为‘00’,输入前四位数就可以取钱!”近日,一条关于银行卡安全的新闻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昨日,记者试验了厦门数家银行ATM机发现,该情况确实存在。

记者先将所有银行卡的密码全部设为553700,先输入4位数,看能不能通过验证,如果可以,再改为553711、553722……一直到553799。

记者发现,大部分银行的ATM机都要求输入6位密码,否则不能跳转到操作页面。

不过,在一家银行,只要密码的后面两位数相同,即输入“5537”,就可以通过验证。不过,若要具体地操作余额查询、转账、取钱等功能时,则会显示密码错误,并要求重新输入密码。此时再输入“5537”,则不再管用。

在另外一家银行,记者输入“5537”,便成功地进入到页面,可以进行查询余额、取款等操作。不过,记者尝试输入553711、553722……一直到553799,发现不能通过验证。

记者采访了几个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均表示不知道此事。“我末两位就是‘00’,怎么会有这种情况呢?”陈小姐表示,她会尽快换个密码。

记者同时采访了银行业内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并不知情,“我们也不清楚会有这样的情况”。

业内人士透露,早在2005之前,部分银行是允许使用4位密码的,之后为了加强安全性扩大到6位密码。当时系统整合时,自动在原4位数上加了两位“00”,若只输入4位密码,系统就可能出现验证漏洞。为此,专家建议,银行卡密码的最后两位最好不要用相同的数字。

1 2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