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窝案串案告破,为何总是低调处理
来源:东南网 2012-10-11 编辑:黄水来

窝案串案告破,事发当地从上到下往往就抱以“低调处理”的姿态,这种相当普遍的现象背后,有其深层次的原因和当地领导层不得已的苦衷。

窝案串案的涉及面都很广,牵涉的人头也很多,可谓是盘根错节。除了拔出萝卜带出泥,也有怕这“口子”越拉越大的。何况还有不少虽然只是根根须须,还不够“进去”的资格,却也与当事人有千丝万缕之联系,毕竟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谁向谁行贿了,谁受了谁的贿赂;谁是走了谁的门道方才得到提拔,谁卖官又都卖给了那些人,凡此种种,你在媒体上说一次,人家那条特别敏感的神经就绷紧一下;你说得情节越是细致入微,人家便越是心惊肉跳。在某些领导看来,这或许都不利于当地社会的和谐,于是就“低调处理”。

违法违纪也总有其相通相似之处,本地的气候与土壤基本一致,违法违纪的案件以及与之相连的贪官污吏则更为相似。如何行贿受贿,如何买官卖官,在什么样的事情上最适合行贿受贿,在什么时候最适合买官卖官,虽是各人都有各人的招式,却又万变不离其宗,而且都有其地方特色,这种地方特色往往就与当地的土政策潜规则密切相关。你将当地窝案串窝中人的言论行状都报将出来,不啻是挂出了当地贪官的一个标本,使一些人犹如芒刺在背,浑身上下都不自在。在某些领导看来,这或许又都不利于当地政局的稳定,于是就“低调处理”。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张张照片,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展现
·年夜饭年年变,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其实这雨,已经打扰了我们的心境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