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查韦斯赢得大选 已连续执政近14年
来源:中新网 2012-10-08 编辑:唐丽萍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当地时间7日开始进行总统大选投票,目前的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查韦斯以54.42%的得票率获胜。现年58岁的查韦斯迄今已连续执政近14年。

在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瑟那(Tibisay Lucena)宣布查韦斯赢得选举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各地燃放烟花以示庆祝。

查韦斯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他毕业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并被授予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他曾荣获“卡拉博博之星”和“陆军十字”等勋章;1991年,他任空降营中校营长。

查韦斯于1982年创建了“玻利瓦尔革命运动”,并于1997年创建了“第五共和国运动”。1998年12月,查韦斯作为左翼竞选联盟“爱国中心”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当选总统,1999年2月就职。2000年7月,查韦斯在根据委内瑞拉新宪法重新举行的大选中再次当选总统。2006年12月,他连选连任总统。2008年2月,查韦斯当选并担任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主席。

现年58岁的查韦斯迄今已在这个南美国家连续执政近14年。查韦斯不仅在委内瑞拉国内赢得民众广泛支持,也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人物。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