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联大辩论 以总理吁对伊核划红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9-28 编辑:黄水来

中新网9月28日电综合报道,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7日进入第三日,已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元首、政府首脑以及高级代表在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当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等就伊核问题、巴勒斯坦问题等全球热点问题阐述了自身立场。

内塔尼亚胡:敦促针对伊核项目设定“红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27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表讲话指出,伊朗最晚将于明年夏天生产足够的浓缩铀以制造出第一枚核武器。他就此敦促国际社会划出一条明确的“红线”,以在伊朗完全有能力制造核武器之前,终止其非和平性质的核计划。

他指出,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日程表不会因任何人和任何事而停止。尽管国际社会在过去数年中对伊朗进行了最为严厉的制裁,使该国经济受到重创,但制裁并未促使伊朗放弃核项目。

内塔亚尼胡强调,在伊朗核问题上设定出一条明确的“红线”是当前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出路。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和第一次海湾战争的经验教训表明,划出红线的做法不会引发战争,反之,则可能导致入侵行为。

内塔亚尼胡在联大讲台上展示了一张简单明了的图表,这张图表形象地展示了被他划分为三个阶段的伊朗核项目的进展情况。内塔亚尼胡表示,目前伊朗已经完成了图表中第一部分占全部工作量70%的生产低浓度浓缩铀的工作,下一步是完成生产中等浓度的浓缩铀的第二个步骤,最后,伊朗仅需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就可以完成其余10%的工作——生产足够的高浓度浓缩铀并装配引爆系统。

内塔尼亚胡指出,探讨如何阻止伊朗核项目的发展不仅是他的权利,更是他的责任。现在的时间已经“迟了”,而此事涉及到以色列的生死存亡以及整个世界的安危。他表示,人们不难想像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给世界造成的威胁,将会更甚于“一个被核武器武装起来的基地组织”。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奥巴马专心竞选 上电视接触选民
·穆尔西出席联大是否见美总统未定
·第67届联大开幕关注全球紧迫问题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