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北京门头沟冯村未征地先“征房”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25 编辑:黄水来

    门头沟区永定镇冯村,因贪污入狱的门头沟区前副区长闫永喜曾发迹于此。昔日的北京十强村,目前负债已达8亿多元。近日,该村最后一块面积较大的集体土地将被征收,村民们担心补偿款用来还债,集体反对征地。

虽然镇政府承认征地工作还未开始,但当地房屋已面临拆迁。律师称,当地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收集体房屋,违反基本程序。

最后一块地面临征收

“冯村面积大点儿的集体土地就剩下这块,征了之后我们一无所有了。”9月21日上午,门头沟区冯村,村集体产业龙凤山庄生态园里,村民们言辞激烈,指责村委会要“卖地”。

生态园内停着一台挖掘机。机器无人看守,吊臂所指方向是一栋三层建筑,外墙已被“咬”出一道“长痕”。

村民龙成(化名)说,9月20日上午,一支十余人的拆迁队伍突然进入生态园,被村民及时发现。众多村民随后赶到,制止拆迁行为。当天下午,拆迁队伍退出生态园,留下这台挖掘机。

20日晚上,村委会召集村民代表开会。由于事关切身利益,除村民代表参会,近百普通村民也到场。

会上,村委会主任陈广厚通报,村委会已签署房屋和地上附着物拆除补偿协议,要拆除龙凤山庄。龙成说,会上,村民们集体反对征地,村委会表示,地是政府要征的,并承诺,只拆除地上物,绝不私下卖地。

“这是集体土地,地上的财产也是村集体的。没开村民代表大会,没经过村民表决同意就拆了卖了,能不让人气愤吗?”龙成说,为阻止拆迁行为,村民们已自发组织人员,白天黑夜派人看守。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相关新闻
·京郊楼市成交量7月再次突破千套
·存量房计税价调整将打击偷逃税款
·北京拆迁临时安置费至少发4个月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