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土耳其军车遭地雷爆炸9士兵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2-09-16 编辑:黄水来

新华网安卡拉9月15日电(记者郑金发戚燕凌)土耳其哈卡里省政府15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用车队当天在土东南部哈卡里省遭到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埋设的地雷爆炸袭击,4名士兵被炸死,另有5名士兵受伤。

声明说,这支军用车队当天下午在哈卡里-丘库尔贾省公路上行驶时,遭遇到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埋设的地雷,地雷爆炸造成4名士兵当场死亡,另有5名士兵受伤。

这起地雷爆炸事件是在土耳其军队本月8日至14日在该省的军事行动中打死了80多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后发生的。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发表声明说,在今年2月至8月期间,土耳其军队共打死33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有88名土耳其军事人员在行动中丧生。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东部、东南部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实施袭击。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叙利亚发生汽车爆炸27人死64人伤
·伊拉克11座城市爆炸致300人死伤
·印度一家烟花厂爆炸致数十人死亡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