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南非总统宣布为死者举行全国哀悼
来源:新华网 2012-08-20 编辑:黄水来

南非总统祖马19日下午宣布,从20日起对在全国暴力事件中死亡的南非人、尤其是西北省铂矿遇难者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

祖马说,从20日到26日,南非将悼念在西北省铂矿冲突中遇难的44人。届时,南非国内机构和国外使领馆将降半旗致哀。他说,23日将是官方纪念日,以促进各界努力建立一个没有暴力的社会。

本月10日起,南非西北省隆明公司所属铂矿数千名矿工开始示威,要求增加工资,抗议逐渐演变成和警方的暴力冲突。冲突共导致44名矿工死亡、80余人受伤。这是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最血腥的冲突之一。

祖马表示,西北省铂矿流血冲突发生后,全国都感到震惊和悲痛。哀悼周的举行就是要体现人类生命的神圣和宪法对生命保护所赋予的权利,大家必须团结起来,反对暴力。

隆明铂族金属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铂金开采商,现有员工2.8万多人,在南非北方的西北省和林波波省拥有铂矿。

(记者 聂云)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科特迪瓦宣布3天全国哀悼日
·日本今日哀悼六千多名遇难者
·新西兰今全国哀悼地震遇难者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