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日本内阁成员今日将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8-15 编辑:黄水来

中广网东京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之前的消息,日本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等一些内阁成员将在北京时间今日(8月15日)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根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与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等或都将去参拜靖国神社,如果两人前去参拜,这将是2009年麻生政府时期的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参拜后、同时也是民主党执政以来首次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虽然野田在10日记者会上曾要求内阁不要参拜靖国神社,但是二人是否听野田的命令现在尚不得知。

另外,今天将会有国会议员参加。按照惯例,由自民党、民主党、国民新党、大家党等组成的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每年都会有议员参加,去年超党派议员有52人参加,2010年有41人参加,今年春季大祭也有81位议员参加。

(《人民日报》驻日本记者刘军国)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日称野田不参拜靖国神社立场不变
·68名日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金素梅闯靖国神社案 日检不起诉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