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人生,放弃也是一种快乐人生感悟
来源:东南网 2012-08-08 编辑:黄水来

人的情感老是希看有所得,以为领有的货色越多,本人就会越快乐。所以,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们沿着追寻获取的路走下往。可是,有一天,我们忽然惊觉:我们的忧郁、无聊、困惑、无奈、所有不快乐,都跟我们的恳求有关,我们之所以不快活,是咱们渴看占领的东西太多了,或者,太执着了,人不知鬼不觉,我们已经执迷于某个事物上了。

譬如说,你爱上了一个人,而他(她)却不爱你,你的世界就微缩在对他(她)的感情上了,他(她)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吸引你的留意力,都能成为你快乐跟痛楚的源泉。有时候,你明明知道那不是你的,却想往强求,或可能出于盲目自信,或过于信赖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结果一直地努力,却遭来始终的挫折。有的靠缘分,有的靠机遇,有的得需要人们能以看山看水的心情来欣赏,不是自己的不强求,无奈得到的就放弃。

懂得放弃才有快乐,背着包袱走路总是很辛劳。

我们在生活中,时刻都在取与舍入选择,我们又总是渴看着取,渴看着占有,经常忽视了舍,疏忽了占据的反面--放弃。懂得了放弃的真意,也就懂得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妙谛。理解了放弃的真意,静观万物,懂得与世界一样博大的境界,我们自然会懂得适时地有所放弃,这恰是我们获得心田平衡,失掉快乐的好方法。

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利,不得不放走机会,甚至不得不抛下恋情。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生活中应该学会放弃。放弃会使你显得豁达豪迈。放弃会使你冷静自动,放弃会让你变得更聪明和更有力气。

1 2 3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鲁氏家书:知君秋日来春种无数花
·二次创业:我们到底应该做什么?
·我经常对朋友说说这两组神奇数字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