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城乡一体化或将加速莆田楼市融合
来源:东南网 2012-07-27 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日前,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莆田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在莆田市开展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同时也将为全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莆田市城乡一体化”的建设议程也进入了另一个里程碑意义的跨越。那么,城乡一体化的哪些实际规划会对本地楼市产生实质性影响?与本地房地产市场又将会形成怎样的互动?在城乡一体化到来之时,本地市民又是如何看待未来的莆田楼市呢?本期房产专刊对此进行了解走访。

交通配套 为楼市城乡一体化铺设基石

据了解,“莆田市推进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始发于去年莆田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中。在描绘今后5年发展蓝图中,报告指出要“全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实现新跨越。围绕建设‘城市群’的要求,树立全市同城化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福州大城市圈,提升中心城区,拓展东西两翼,面海环湾发展,保护山区生态,构建以主城区为核心、滨海新区和仙游县城为次中心的城市空间结构,力争城乡一体化走在全省前列”。

在城乡一体化的建设过程中,基础配套的建设则是重中之重。据了解,在去年9月份提出的“市‘十二五’推进城乡一体化与小城镇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中指出,到2015年,基本完善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立健全公交网络体系,进一步升级电力通信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在交通方面,将会以“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为支撑,构成对外交通主骨架网,提升莆田市交通对外辐射能力;在公交体系建设方面,到2015年,公交出行分担率将达到27%,市区公交车辆拥有量达到1445辆,中心城区、涵江城区、木兰溪两岸新城区公交线网密度达到2.5公里/平方公里,其3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达到60%,基本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公交营运体系。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