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想知道免费巴士是否动了谁的奶酪
来源:东南网 2012-07-26 编辑:黄水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西安近日出现由市民郝磊出资开办,供市民免费乘坐的“私人巴士”,停留站点多为公交线路不能通达的地方。但相关部门表示,公交运输必须登记备案,免费巴士于7月19日被叫停。

城市交通拥堵,出行不便在诸多地方表现得越来越突出。而出行又是市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最为迫切的需求,其方便与否直接关乎民生。正因为如此,有些地方把发展公交,作为缓解城市拥堵的治本之策和优先方向,有的地方甚至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条件下,率先开通免费公交,体现了民生为重为先的施政理念。

出现在西安的免费巴士,无疑也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其经过的路线和停留的站点,多为公交线路不能通达的地方,也就是冷门线路,可以说对西安城市的公交,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而由个人出资开办,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在某种意义上也具有慈善的意义,也开拓了吸引社会资本,发展城市公交的新思路。无论对于减轻财政压力,方便并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都是有利无害的事情。可偏偏这样本该叫好的好事,却遭遇被叫停的尴尬。自己没有能力做,或者不屑做,又不愿意别人来做,是否给人情何以堪的委屈和愤懑?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实习进行时,努力改变,主动出击
·整治讨巧之风,关键还是要靠制度
·务必超前堵住每一次“敛财之机”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