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厦门市民年内将坐上纯电动公交车
来源:厦门商报 2012-07-24 编辑:唐丽萍

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 通讯员 杨政莹 实习生 彭怡郡)燃油汽车的尾气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如果推广电动汽车,将大大减少尾气污染。市科技局近日透露,我市拟于今年安排一条公交线路作为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营。

建议

厦应推广电动汽车

我市市民目前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采用燃油动力。燃油动力汽车的尾气排放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电动汽车节能、污染低,可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尤其是PM2.5的排放。厦门地势较平坦、路平坡少,城区面积比较小,适合使用电动汽车。

因此,九三学社界别在今年市两会上建议,我市可选择几条公交线路作为电动公交车示范线路进行试点,今后逐步转向电动公交车运营。

规划

再建6座充换电站

推广电动汽车,可行吗?市规划局介绍,去年,他们已完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专题研究及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社会车辆充换电设施的布局规划,规划站点含集中充电中心、充换电站、换电网点。今年,他们拟会同厦门电业局,开展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社会车辆充换电设施的布局规划,这样充换电设施的布局就可以覆盖全市。

2010年8月,全省首座中型公用充电站华荣充电站在厦门投用,同时建成76个交流充电桩。2011年,湖里华荣充电站升级为电池更换站,同时新建双涵充换电站和华天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

市科技局表示,目前规划在岛内再新建6座充换电站和一座大型充电中心,其中前埔充换电站和湖边水库充换电站已经选址,将于近期开始建设。

1 2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