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日本民主党国会议员陆续提出退党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2012-07-19 编辑:黄水来

日本《富士晚报》18日第一版充满诗意地写道:“民主党快解散了。被除名的小泽一郎带着48名国会议员组建‘国民生活第一党’后风波又起,17日有3位女性参议员、18日有一位男性众议员提出退党。这对于声称‘赌上自己政治生命’的首相野田佳彦来说,无疑是个重大打击。据说,民主党国会议员里还有‘脱党预备军’74人,民主党政权呈现末期症状。”在党外各种政治力量的围追堵截之下,日本民主党内的各方势力纷纷“炮轰”野田,与其划清界限,野田政权可谓“危机四伏”。

日本共同社称,野田佳彦的政治盟友、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17日出席记者会,就部署美军“鱼鹰”运输机批评称:“野田佳彦首相和藤村修官房长官是不是太过轻视冲绳县和山口县的民意?我不得不说他们想得太天真了。”前原还强调:“如果美日同盟很重要,那么再次与美国沟通才是从大局出发的考虑方式。”日本《朝日新闻》称,前原的批评可以被视为向野田“开炮”。前原是民主党的政策负责人,也是美日军事同盟的坚定支持者,被认为是野田的“最强盟友”。他如此高调批评野田政权,充分表明与其划清界限的意图。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日本民主党9名众议员提交退党申请
·野田佳彦当选为日本民主党新党首
·日本民主党今选举新党首竞选激烈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