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日俄海战这面镜咋反射倭贼喊捉贼
来源:东南网 2012-07-17 编辑:黄水来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历史是一面镜子,它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唐朝名相魏征向李世民进谏时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过一个月,浴血奋战的中华民族即将赢来六十七年前一场抵御外敌的伟大胜利。正所谓“弹指一挥间”。六十七年间,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和战败国的日本,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书写着历史。六十七年后的今天,日本又是以什么方式真诚忏悔曾犯下的滔天罪行?

据7月14日人民日报报道:两年前,日本一手制造了钓鱼岛撞船事件,企图通过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船员并对中国船长履行所谓司法程序,造成日本对钓鱼岛拥有“实际管辖”的既成事实。然而,中国正告日本政府:“如果日方不立即无条件放回中方船长,中方将采取强烈反制措施,其一切后果由日方承担。”日本政府碰了壁,一些舆论迄今耿耿于怀。

在南海和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菲律宾、越南、日本等国听而不闻,一副“你搁置你的,我搞我的”架势,不断冒进。中国受到一再挑衅,给予坚决回击在所难免。(详见《人民日报:菲越和日本一再挑衅受挫还在后头》)

众所周知,近期日本在亚太地区张牙舞蹈、狐假虎威的种种恶行暴露无疑,让我们更加清醒地看清了日本豺狼本性未变。与我们一衣带水的近邻日本究竟是怎样一个国家、又是怎样一个民族?

若翻开历史的篇章,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下“日俄战争”,战场主要是在中国领土领海上两个侵略者进行的一场战争。腐朽透顶的清政府,竟置国家主权和人民生命财产于不顾,而清朝政府却被逼迫宣布中立,甚至为这场战争专门划出了一块交战区,听任日俄两国铁蹄践踏我东北锦绣河山。

1 2 3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健康知识:告诉你53个很牛的秘方
·"富二代"周江疆的"高、富、帅"经
·有这样的祖辈真的很值得我们骄傲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