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日本抗议俄总理视察日俄争议岛屿
来源:新华网 2012-07-04 编辑:黄水来

日本外务省外务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3日召见俄罗斯驻日大使阿法纳西耶夫,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视察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表示抗议。

根据日本外务省发表的新闻公报,佐佐江在召见时说,国后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俄罗斯总理的视察是日政府不能接受的,极其令人遗憾,此举只会给正在建立的日俄关系积极气氛泼冷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3日表示,梅德韦杰夫对北方四岛的访问,与日本政府对领土问题的立场互不相容。俄罗斯政府理应对日俄两国政府在领土问题上的不同立场有充分的认知。

据俄新社报道,梅德韦杰夫3日下午登上国后岛视察。梅德韦杰夫此前在南萨哈林斯克与统一俄罗斯党积极分子会面时曾表示,千岛群岛是萨哈林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俄罗斯领土的重要组成部分。俄领导层将保持视察千岛群岛的惯例。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俄将在争议岛屿建设军事据点
·俄将在争议岛屿部署导弹哨站
·日内阁高官视察日俄争议岛屿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