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民政厅查新华都基金会 矛头指唐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2-06-21 编辑:唐丽萍

戴高城 每经记者 赵鹏 发自福州

投身慈善,本是企业家和公众人士回报社会的义举和善举,因此诺而不履、履而存疑的慈善行为必然会被舆论所诟病。当前,福建首富、新华都实业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及其新华都基金会就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困境。

前日(6月19日),陈发树大举减持青岛啤酒股份,套现逾15亿港元后,资金是否兑现此前“83亿元捐款承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昨日(6月20日),尽管新华都基金会和陈发树本人仍未对 “以大学生就业培训为内容的‘蓝天工程’项目存在造假嫌疑”一事作出回应,但新华都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福建省民政厅下属的民间组织管理局向《每日经济新 闻》记者表示,福建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正责令新华都基金会在近期内拿出相关调查报告。

对此,新华都基金会秘书长林丹娘表示,“蓝天工程”项目是由唐骏完成运作的,因为该项目运作失败,目前已关停该项目。其同时称,自2011年8月起唐骏不再担任基金会的任何职务,但未对具体原因作出解释。

1 2 3 4 5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