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鼓岭改造升级 避暑游线路天天发团
来源:东南网 2012-06-20 编辑:唐丽萍

探访

鼓岭不少餐馆老板,看好今夏生意

昨日,记者乘汽车走访鼓岭,沿盘山公路而上,道路两旁的“农家乐”、“山庄”已陆续提升改造,不少店面的招牌也已焕然一新。

记者注意到,鳝溪至过仑村9公里的盘山公路均设置了以红叶石楠苗木为主的绿化带。从过仑村到柳杉王公园沿线4700米路段已装上路灯,且加装了多个治安探头。“为方便游客夜游鼓岭,这些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宦溪村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景区的次要道路也计划安装路灯。

虽然昨天不是周末,但仍有不少到鼓岭游览的游客到“农家乐”、“山庄”用餐。不少餐馆老板说,今年淡季生意明显好于往年,预计旺季生意会更火爆。柳杉王公园附近盘中餐饭庄的郭老板说,现在开始,鼓岭游将逐渐迎来旺季。去年旺季时,该饭庄日接待游客最高上百人,估计今年人数会更多。

宜夏别墅正在修复,下月中旬或可完工

鼓岭首批修复万国公益社、宜夏别墅、鼓岭邮局、李世甲别墅、加德纳故居以及老教堂等6座历史建筑。今年夏季,这几座历史建筑将完成修缮并对外开放。据了解,修复后的历史建筑里将摆放一些老照片,并选择1~2座作为鼓岭历史文化博物馆,保护鼓岭避暑文化。此外,古街上的鼓岭邮局也正在修复,力争今年夏季恢复邮局功能。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鼓岭的景区标志、标牌、交通指示牌等已基本完善。李世甲别墅正在重建,而通往李世甲别墅的道路旁已安装木栅栏。宜夏别墅旁已搭起脚手架,工人正在修复别墅。

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称,6座历史建筑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修复,加德纳故居、宜夏别墅拟7月中旬完工;万国公益社拟7月底完工。

另外,记者获悉,鼓岭古街修复工程已启动,古街沿街建筑仿古立面景观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沿街14座楼房的屋顶将改建成斜面仿古式,石头墙面将用白灰粉刷。7月底前,鼓岭古街将恢复原有的石板路。修复后的鼓岭古街,可与柳杉王公园、洋人游泳池、游步道相连。

昨日,记者看到,柳杉王公园停车场正在施工。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将建成上、下两层停车场,能停一百多辆车。该停车场建成后,鼓岭停车较拥挤的问题将缓解。

上一页 1 2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