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畸形计生思维是被强制引产的元凶
来源:东南网 2012-06-18 编辑:黄水来

据2012年6月1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记者6月14日晚间从安康市政府获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对孕妇冯建梅违规大月份引产一事,安康市政府已查明确有公职人员违规履职行为,造成极为不良后果。初步决定,镇坪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江能海,镇坪县曾家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抨印,镇坪县曾家镇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龙春来停职调查,待事件查清后对相关人员严肃追究法律和纪律责任。

安康市政府未成为其辖区镇坪县某些人员的保护伞,就一定意义而言,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被镇坪县有关人员“杀死”的冯建梅的孩子,却再也回不来了。

直言不讳地讲,类似的人间惨剧,在中华大地上其实已经演绎了二三十年,而孕妇冯建梅被强制引产,仅是沧海一粟。

然而,能让人稍微心安的是,依据2012年6月15日《陕西日报》有关消息,6月14日晚,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从安康镇坪县曾家镇发生怀孕7个月妇女遭强制引产这一案例中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切实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发生。陕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指出,安康镇坪这一案例的发生,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合法利益,严重损害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象,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并且强调,杜绝大月份引产这是计划生育工作一项铁的纪律。今后,谁违反了这条铁的纪律,谁就要受到谴责、受到追究和处理。

1 2 3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在信仰面前,人类的理性显得疲软
·松树,总让我想起了我的父老乡亲
·夫妻之间,根本没法做到完全AA制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