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沃尔玛6月起用无毒胶带捆绑蔬菜
来源:东南快报 2012-05-30 编辑:唐丽萍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部分蔬菜进行隔离胶带捆绑

《用胶带捆绑蔬菜在榕超市很普遍》追踪>>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文刘兴/图)本报《用胶带捆绑蔬菜在榕超市很普遍》的报道昨日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响应。沃尔玛超市福建蔬菜三大供应商之一的福建旷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凯主动联系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从下月开始将全部使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无毒胶带捆绑蔬菜。

相关新闻 胶带捆菜在榕超市普遍 长期摄入胶带物质不利健康

据林忠凯介绍,食品级胶带,国家并没有出台相关的标准,目前的检测指标仍然停留在外观、尺寸、初黏性、持黏性等指标,没有与食品相关的测试标准。而国际上是有出台相应标准。其中,主要是对胶带罗丹明成分严格限定在≤0.01mg/公斤。

“目前福州正在使用的胶带这一成分几乎都超标。”林忠凯说,“看了你们关于捆绑蔬菜的胶带有低毒的报道后,我们十分重视,立即联系了漳州一家向日本出口蔬菜的企业。了解出口蔬菜在捆绑胶带这方面是否有独特经验。据该企业介绍,日本等国家对捆绑蔬菜的胶带都有严格要求。他们所使用的是规格为1.8厘米×72米的胶带,为特别生产胶带,该胶带经国际有关部门检测罗丹明成分为零,即无毒。”

1 2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