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故事:烟鬼解释吸烟具有三大好处
来源:东南网 2012-05-29 编辑:黄水来

这里说一个笑话:有一烟鬼解释“吸烟有三大好处:1、狗怕吸烟者;2、小偷不敢偷吸烟人家;3、吸烟者永远年轻。” 一时间,听者情绪振奋,不少烟民更是喜形于色。烟鬼却把手一摆,继续说:“为什么呢?因为:一、吸烟的人驼背的多,狗见了,以为正要拾石头打它;二、吸烟者夜里咳嗽,小偷以为他没睡,不敢偷;三、吸烟者都短命,所以永远年轻。”

我吸烟至今已20年有余,20年来一天二包大烟,每天早上起床基本是喉舌疼痛,喝二大碗开水都不太管用。一是由于人人都说抽烟有害健康,二是纯粹是因为跟同事赌气,抽烟如同吸毒一般,是戒不掉的。我一咬牙坚持半年有余,至今坚决不抽一根烟。

刚戒烟时,引起身体免疫功能失调,主要体现在一是口腔溃疡反反复复二月才好;二是体重增加,身体发胖;三是时不时感冒,发几次低烧。据说是身体免疫平衡被打破所致。但戒烟半年多,也有诸多好处,一是早上口不苦了,二是慢性烟喉炎好了!

吸烟者说,吸烟好,能开发思维,你看过去的毛主席、邓小平都吸烟吗?其实不然。当然,领导吸的烟与我们普通人吸的烟多少有些不一样。但我讲一个事,我村里老人,几位现在还健在的老人九十多岁了,基本都在抽烟;而大部分没有抽烟的人却寿命都没有超过80岁。这个事实明显跟前面那个笑话有明显矛盾!也让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一点我要说明,如果您能同我一样,能成功戒掉香烟的吸引,那么说明自控力强,但是我认为戒烟的好处并不太明显,只是现在的我,只能梦中尝尝烟云了。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让老年人别再把密码直接写在卡上
·消暑菊花茶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
·所谓谦虚与骄傲并不存在道德标准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