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台湾股市曾经上演“大鳄食鱼虾”
来源:东南网 2012-05-24 编辑:黄水来

分析整个操纵股市的过程:在茫茫股海中常会有惊涛骇浪的情况,有些炒股大户在股票低价位时买进股票之后,施用各种各样的花招,包括散布谣言等想法哄抬股价,吸引无数散户纷纷跟进,这就好比已经摆好云梯去让这些散户们抬着股价登上高楼。等到股价升至一定幅度时,大户们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便又突然杀价大量抛出,以实现巨大差价利润。这又如同突然抽走梯子一样,使得已爬到高处的散户连同股价一起又重重地跌落到地面上来,被杀得胆战心惊、头破血流,那些已被套牢在高处的散户们更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心中充满了坐以待毙的凄凉情绪。有时候,大户也可能在高价时大量抛出,使散户跟风抛售,造成剧烈下跌,以后会在低价位时又大量补回获利。如果散户们能够及时识破大户们的阴谋,剧情有时也会出现倒过来演,鲤鱼跳龙门,大鳄也有跳楼的剧幕......

笔者手记:“点夜灯以照人行,造河船以济人渡。”善意提醒投资者,警觉大鳄浮水面,媒体报道辨真伪,头脑清醒最关健。小道消息莫轻信,股价暴涨莫抢购,诱敌梯子莫跟进,抽梯断敌无援应。盲目跟风陷阱多,分辨真伪再决策,剧情就会倒过演,奇迹也许会出现。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股海”无边,回头是岸。(原创:宋丞策)

上一页 1 2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调查发现八成大学生存在"拖延症"
·部分洋奶粉价格被指系原产地4倍
·张丽莉舍身救学生的壮举传遍全国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