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调查发现八成大学生存在"拖延症"
来源:东南网 2012-05-23 编辑:黄水来

今天,你“拖”了吗?

浙工大之江学院成立“战拖工作坊”,帮同学“治疗”

“ZT(战拖)工作坊”,你听说过吗?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就有这么一个。近日,它开始招募第二期成员。消息一出后,就打来100多个咨询电话。

此前,之江学院曾做过一项调查,发现80%以上的大学生认为“自己存在拖延的症状”。比如,在最后期限的凌晨赶作业;比如在作业间隙不断玩弄手机,忙刷“人人”或“微博”;还比如,衣服堆了一周才洗。

那么,存在这样的现象,是否就一定是拖延症呢?拖延症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何治疗?

有拖延症的人一般自控能力较差

“偶尔的拖拉,是正常情况,没关系。”战拖工作坊辅导老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何晓红说。但如果,“每做一件事就拖延,而且在拖延中有心理负担,感到痛苦和着急,那么,这就是拖延症了。”

不过,若你符合以上情况,也不用过于着急。因为,“拖延症不是严重的心理障碍,只是一个坏习惯。”

其实,拖延症产生的原因挺常见。最普遍的,便是惰性所致、自控能力差,不到万不得已就不做。比如,有的人做作业途中,看电影、玩游戏。

厌恶情绪也是一个原因,即对所做的事情不感兴趣,但又不得不做,直到最后期限才草草完事。还有完美主义,不允许细节有瑕疵,一旦发现便全部推倒重来,而不是对细节处加以修改。这样,就导致整个计划延后。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张丽莉舍身救学生的壮举传遍全国
·不忘当年的吃食,那是故乡的味道
·他真的走得很匆忙,什么也没带走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