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福泉试点小微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
来源:东南快报 2012-05-08 编辑:唐丽萍

本报讯(记者黄怡)昨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获悉,建行正在福州、泉州两地试点小微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这在全省银行业中尚属首次。目前已有13家企业获得贷款共1920万元,企业涉及石材、陶瓷、印刷、旅游用品、电子照明等多个行业。

近年来,国务院和地方政府频频出台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去年我省小企业贷款余额在企业类贷款中的比重达46.6%,位居全国首位。引导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福建银监局2012年全局性重点工作之一。截至2012年3月末,福建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063.16亿元,同比增长17.96%。而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01.0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企业类贷款中占比达47.58%,比年初提高0.92个百分点。

据悉,泉州某石材企业成为我省第一家获批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小企业,“他申请贷款200万,获批200万,如果不是因为出台了‘无抵押信用贷款’,这家企业是无法从银行获得资金支持的。”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何明波表示,抵押物是小微企业贷款所面临的一道大门槛,建行在福州、泉州两地试点无抵押信用贷款,是针对小微企业金融创新的一次尝试,意在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实际困难,拓宽融资渠道。

1 2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