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法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当选法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2-05-07 编辑:黄水来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记者郑甦春 王寰鹰) 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获得51.24%和48.76%的有效选票。奥朗德当晚在法国西南部城市蒂勒一个支持者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法国选民当天选择了变革,选举他为新一任总统,他承诺服务于祖国,并向现任总统萨科齐致意。他强调,自己为能够承载法国选民希望而自豪,将从现在开始寻求变革,他上台后第一项任务是团结法国民众,迎接挑战,走出危机。他希望“实现公正”与“帮助年轻人”将成为评价他未来履职的两项参考标准。他还承诺将赋予欧洲一体化建设以“增长、就业、繁荣和未来”。

奥朗德由此成为继弗朗索瓦·密特朗之后第二位当选法国第五共和国总统的社会党候选人。

萨科齐早些时候在巴黎举行的一个支持者集会上承认,他在总统选举投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了奥朗德,他本人将为选举失败承担全部责任。他当晚已和奥朗德通过电话,祝贺他当选。但奥朗德将面临严峻考验,他为此祝愿新总统好运。

1 2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俄:巴西将购36架阵风为下一代战机
·法国在押犯人数量达65699人破纪录
·法总统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开通微博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