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穆迪已下调房企绿城中国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2-05-05 编辑:黄水来

新华网北京5月4日专电(记者 华晔迪 罗宇凡)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已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1,同时,穆迪也将绿城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且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关于下调理由,穆迪在其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中这样说:“绿城的公司家族评级被下调至Caa1反映了该公司的流动性风险上升,原因是2012年绿城有大量短期债务到期。”

根据穆迪提供的资料,绿城持续面临为人民币200亿元短期债务再融资的压力,其中包括大约人民币45亿元信托贷款,而2011年底该公司的现金结余仅为人民币59亿元。“绿城要解决改善流动性的问题,从而能够在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偿付债务。”

穆迪预计,2012年绿城的销售业绩依然会疲弱。201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签约销售额为人民币67亿元,占全年销售目标的17%。穆迪同时认为,由于限购令尚未放松,同时紧缩的信贷环境将继续抑制一、二线城市高端住宅的需求,而绿城在这些城市有大量项目,所以短期内其疲弱的业绩不可能恢复正常。

1 2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楼市 >正文
相关新闻
·五一黄金周首日开发商打折抢买家
·调控楼市抑制投资性需求目标不变
·广州天河区推地 13家开发商争抢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