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5月初连续暴雨在福建省有点罕见
来源:东南网 2012-05-03 编辑:唐丽萍

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省防汛办统计,从5月1日8时至2日7时,我省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县(市、区),分别为长汀142毫米、连城141毫米、安溪106毫米。

受持续降雨影响,闽江流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龙岩市连城县北团、文亨两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6月中旬出现暴雨高峰期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还将频繁降雨,主要是阵雨或雷阵雨。今天三明、龙岩两市和南平市南部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大雨到暴雨,而明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局部甚至有暴雨。4日夜里到5日,除了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的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以阴天间多云为主。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处于雨季,到6月中旬出现暴雨高峰期,之后暴雨逐渐减少,但8月前后,将因为台风再次出现暴雨相对多发期。

上一页 1 2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