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一季度漳州房产商卖房少融资不顺
来源:东南网 2012-05-02 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日讯(记者 廖珍妹 通讯员 黄炜彬)“第一季度,投资房地产的开发商们,过得咋样?”答案是:不太好。

据漳州市统计局发布的第一季度漳州房地产运行情况显示,开发商正被“外部融资环境紧张、销售市场低迷、资金回笼慢”这“三座大山”压着,行业整体资金压力大。卖得不好,还剩80.1万平方米

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漳州商品房销售市场交易 “冷清”。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4.6万平方米,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7.9%。

“那还有多少没卖呢?”数据显示,高达80.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8.4%。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比卖掉的还要多,高达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5%。从套房结果上看,作为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对象的144平方米以上住宅积压最严重,达1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1.9%。筹钱不易,半数自掏腰包

不管是不是待售面积的增多,影响了资金回笼,但是,房地产开发商企业手头变紧,却是不争的事实。

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商资金来源达87.6亿元,同比增长了41.2%;但开发商自筹的资金提升明显,高达46亿元,占了资金来源的52.5%,同比提高9.4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国内贷款10.6亿元,同比增长51.7%;利用外资1.2亿元,同比增长762.4%;其他资金29.7%,同比增长5.8%。

“开发商自掏腰包的占比,达到全部资金来源的一半以上。”漳州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分析,这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也表明,房地产企业在外部融资环境紧张、销售市场低迷、资金回笼放缓的情况下,行业整体资金压力加大,“外部条件不好,只能自掏腰包”。

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