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伊朗声讨美国牧师焚经 敦促道歉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5-02 编辑:黄水来


   伊朗主要媒体4月30日播发外交部声明,谴责美国佛罗里达州牧师特里·琼斯焚烧《古兰经》,敦促美国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并向伊斯兰世界道歉。琼斯声称焚经旨在抗议伊朗关押一名伊朗籍基督教牧师。五角大楼先前劝琼斯不要焚经,以免再度激怒阿富汗民众、威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部队的安全。

谴责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播发外交部4月29日声明:“伊朗严厉谴责某美国‘伪牧师’这一荒谬、侮辱性和挑衅行径。”

声明说,焚经是美国和西方国家刻意散播“伊斯兰恐惧症”的结果,“国际社会正等待美国政府迅速、严肃且真诚回应这一行径,阻止这类文化犯罪再度发生”。

伊朗要求美国惩罚所有参与焚经的人员,认为焚经“无疑会引发宗教仇恨并触怒全世界伊斯兰教徒”。

佛州盖恩斯维尔市牧师琼斯以及大约20名教会成员4月29日在教堂前焚烧多本《古兰经》,同时念诵美国公民入籍誓词。琼斯等人用互联网直播焚经过程,一个支持琼斯的团体把视频上传至一家知名视频分享网站。

《盖恩斯维尔太阳报》报道,琼斯等焚经时,一些警员在教堂四周警戒。市消防局稍后以违反消防条例为由对琼斯的教会罚款300美元。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国际纵横 >正文
相关新闻
·伊朗军方首次就伊阿争议岛屿表态
·八国集团敦促伊朗进行建设性对话
·伊朗说不接受有关核谈判先决条件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