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特别的情人节 我献座花园给妻子
来源:东南网 2012-05-01 编辑:黄水来

我已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情人节似乎不甚敏感,无论是泊来的还是国产的。然而,2009年在旅滇期间,却与妻子在昆明世博园过了一个国产情人节,也算是发扬国粹了。

昆明世博园,座落在昆明市东北郊的金殿风景区,是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园区集全国各省、区、市地方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迥异的园林园艺精品,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精品大观园。几年前我曾游览过,印象颇深,这次重游故地,自然熟门熟路为妻子当导游。 园内有5个展馆、7个专题展园、34个国内展园和33个国际展园组成。从万国旗下进入园门,迎面就是一个标志性的花钟, 绕过花钟便是五彩缤纷的花海,花海中一艘扬帆启航的花船,还有花船后那五根象征五大洲的花柱。

我想在花海中搜寻一丛代表爱情的玫瑰作衬景,为妻子拍张照片,但花海太过博大,花色太过眩目,没能找到。当我绕到五根花柱中心,一圈开得娇艳的玫瑰花正对我含情献媚。我让妻子面朝花船,背依花柱按下相机的快门后说:“送你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补偿以往所有的情人节。”妻子满足地说:“这么多玫瑰花,足够一生的情人节开销了。”

我们往左拾级而上,进入绿瓦白墙的揉汉代宫苑与南方民居建筑风格于一体的中国馆,依次观赏各省市赠送给世博会的代表性礼物,其中青海的黄河魂石,河南的陶瓷花瓶、山西的漆屏风、贵州的烙画“黄果树瀑布”、陕西的铜车马等,称得上是奇珍异宝,令人叹为观止。妻子说:“游完中国馆,如同游遍全国。”我说:“是呀,待会儿看过国际馆,就不用出国了。”

在世纪广场,妻子被一个巨大的不锈钢造形物件所吸引,问我是什么东西。我介绍道,这是一朵抽象的马蹄莲,重达30吨,高19.99米。它是由昆明市盘龙区政府赠送的,是世博会的主题造形,体现了新世纪到来欣欣向上的精神和希望。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动物与人都享有生命被尊重的权利
·孩子的问题往往是父母外在的镜子
·面对中学生流产医生不能只是心痛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