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每年四月份,是金银花的开花季节
来源:东南网 2012-04-29 编辑:黄水来

金银花喜欢水。因为它总爱生长在小河边、水渠旁。

金银花有自我保护意识。因为它总爱缠绕在乔木上、或生长在陡峭地方的灌木上。

每年四月份,是它的开花季节。金色和银色相互辉映,美丽极了。

每年这个时候的几个大清早,我和老婆穿上雨鞋,她拿着小篮子、袋子和一根长铁钩,坐在摩托车后面,我们一起去采金银花。

一到小河边或水渠旁,一个人负责拽树枝,另一个人负责采。长在高处的,我就用长铁钩把树枝拉下来,让老婆采。地势险恶的,她就拉着我的衣服,我脚踩着树根或突起的石头上,伸手来采。两个人心照不宣,配合默契。篮子装满了,就把金银花倒到袋子里,然后继续采。

回到家里,我们把金银花倒在竹筛上,把混杂在里面的小枝桠和叶子捡掉,放在天台上晒干后收藏好。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夏天喝金银花茶,既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是绝对不含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的、无公害的绿色健身茶。

儿女们回家休假后,带上金银花和我们自制的白晒花生、红酒等,高高兴兴地回到他们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当父母的,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七旬老人学雷锋20余载 成为习惯
·有些话虽然简单,做到真的不容易
·面对红会有一个共同的声音在回荡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