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职场 >正文

贴士:职场上发牢骚也要讲究技巧
来源:中新网 2012-04-27 编辑:唐丽萍

职场牢骚最大的危害在于对工作氛围的破坏,无论你在抱怨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传递一种负面情绪。

职场牢骚是一种会传染的毒药。职场牢骚最大的危害在于对工作氛围的破坏。现代组织都注重互帮、互助的团队协作氛围,团队成员间的凝聚力、沟通力决定了组织的战斗力。商场如战场,不是假设,而是事实。战斗力决定着组织的生死存亡。工作氛围的破坏直接会导致组织战斗力的下降。

职场牢骚有这么大的危害性,道理很简单,因为无论你在抱怨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传递一种负面情绪。对组织来说,这是一种毒药,一种会传染的毒药。这是任何组织无法接受的事实。但职场江湖,不可能事事如意,总有一些人或事令人心存不满。

职场上发牢骚要讲究技巧

1、不要让牢骚脱口而出。心有不满,情急之下,说出来的话往往带有强烈的个人情绪,并不能被大多数人接受。

2、不要在办公室发牢骚。办公室是办公的地方,并不适合发泄个人情绪,而且带有主观色彩的牢骚也很容易被同事误读。

3、不要事事发牢骚。如果经常发牢骚,事事发牢骚,会让人贴上“牢骚婆”的标签,你的工作效率不仅大打折扣,而且令人对你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

1 2 下一页

首页> 生活服务>职场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