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闽5月6月中旬降雨集中 南部或洪水
来源:福州晚报  2012-04-03 编辑:唐丽萍

福州新闻网讯 省防汛办前天召开今年第二次防汛气象水文水利会商会。专家预计,今年我省主要江河干流将发生5年一遇左右的中小洪水,因气候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南部地区仍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分析认为,今年汛前,我省主要呈现降雨多、来水多、蓄水多、春汛早等特点。今年1至3月全省平均雨量3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3%,较去年同期偏多193%。全省各设区市雨量也均比常年同期偏多,其中三明、南平、宁德、福州四市偏多4成至5成。

专家预计,4月大部分县市气温略偏高,降雨略偏少。雨季期间总降雨略少,降雨相对集中时段大致出现在5月中旬中后期(5月15日~19日)和 6月中旬中后期(6月14日~19日)。夏季总降雨量沿海略多、内陆略少。

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或热带风暴略多,约8个左右。其中7月以前1个,将有1个至2个台风严重影响我省。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