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这样的案件应该可以警醒我们什么
来源:新华网 2012-03-31 编辑:黄水来

江西鄱阳县财政局股长李华波贪污9400万元潜逃事件,无疑是去年挺有轰动性的新闻。日前披露的情节可能要让公众错愕,李华波赖以外逃的出境证件,竟然是在广东办理的,责任人、翁源县外事侨务局工作人员李志良以玩忽职守罪获刑两年半。

李华波外逃案之所以能够产生轰动性的影响,至少有这些因素:一是职务低,但涉案数额大;二是影响大,鄱阳县是贫困县,年财政收入4.1亿元,其涉案金额差不多占到财政收入的1/4;三是太张狂,成功出逃后,曾打电话,揶揄单位领导。现在曝光的情况说明,李华波得以成功出逃,是因为得到了“贵人”帮助;而这个“贵人”其实也并不怎么“贵”,其职务仅仅是普通的工作人员。

但是,曝光的信息语焉不详,却留下个大大的问号。李志良在这一事件中是因玩忽职守罪获刑两年半的。而李华波明明是江西人,却在广东办理了出境证件,跨省办理不符合规定,显然是瞒天过海的杰作,这玩忽职守的特征很明显,可为什么仅仅是玩忽职守呢?其中应该还有经济问题才合乎情理。据广东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温耀勋介绍,李志良是为小团体的利益而违规办理证件的,其他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党纪政纪处分。这就是说,李志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集体行为。而且身在江西的李华波,也知道了相距遥远的李志良的“能量”,可见李志良名声在外之响亮程度,办理违法事情有着轻车熟路的成功率,否则就不会吸引李华波千里迢迢“慕名”找上门求助的可能。

1 2 下一页

首页> 互动频道>博文精选 >正文
相关新闻
·大谈"楼市调控政策会变"为时尚早
·历史回眸:林聪彝故居照壁绘神兽
·质疑:月经初潮关乎公务员能力?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