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今年闽客货运车100%安装动态监控
来源:东南快报 2012-03-31 编辑:唐丽萍

本报讯(记者 刘云鹏)昨日,记者从省安监局和省煤监局联合召开的安全生产新闻通报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以客车、校车、危货车、出租车等客货运车为重点,100%安装动态监控装置。

据省安监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份全省发生各类事故1888起,同比减少1133起;全省事故死亡426人,同比减少110人;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近1630起,占事故总量的86.28%;交通死亡人数404人,占全部死亡人数的94.83%,道路安全形势仍旧严峻。

今年起,我省将着力推进GPS监控装置建设,重点涵盖校车、出租车等车辆,在年内实现100%动态监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已有客车已基本实现100%安装GPS监控,下一步将进一步延伸到校车等领域,并实现车辆与运输企业的监控平台联网。同时,运输企业的平台又要求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平台也实现互通,实现“点对点”的动态监管。

同时,针对超限车辆,今年我省将健全“黑名单”禁入制度,对客运驾驶人“不适岗”名单也将完善公布制度。4月底前,我省还将组织专家,对全省公路隐患进行摸底调查,确定隐患的整改要求,并继续实施危病桥的改造,及时治理和消除危险路段。

此外,我省将在渔业生产旺季的当下,强化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政经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